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空间国际治理研究基地 > 正文
学院举办“网络空间国际治理研究基地”落地仪式暨基地首批研究员聘任仪式
作者: 时间:2018-07-18 浏览次数:

 

为加快推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网络空间国际治理研究基地”建设,7月16日,学院在如心会议中心中报告厅举行网络空间国际治理研究基地落地仪式暨基地首批研究员聘任仪式。院长龙卫球教授、党委书记王琪全,以及相关学科领域学者及研究团队、互联网实务界专家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琪全主持。

研究基地主任、院长龙卫球教授代表学院致辞,他首先对上级主管部门、学校以及兄弟院系的支持和帮助,以及学院相关科研团队周密、细致、认真的申报筹备工作表示感谢。龙卫球院长指出,网络空间国际治理研究基地的正式落地,标志着我院学科建设开辟了全新领域,学院上下要抓住机遇,积极服务国家和社会需求,围绕网络空间治理这一泛在研究领域,开展多学科交叉研究,进一步提升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质量。

院长龙卫球代表学院和研究基地向周学峰教授颁发常务副主任聘书

院长龙卫球、党委书记王琪全为首批受聘研究员颁发聘书

法学院副院长、研究基地常务副主任周学峰教授对基地申报情况以及建设方案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指出,要把基地建设的使命转化为教学科研的具体任务,通过积极参与互联网空间治理的相关工作和研究任务,把基地建成我国在网络空间治理领域的高层次、国际化智库和研究机构。

与会领导和专家学者围绕研究基地发展建设各抒己见、热烈讨论、充分凝聚了发展共识。

据悉,“网络空间国际治理研究基地”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与教育部联合组织评选,旨在充分发挥高校在互联网领域的教学研究资源和优势,鼓励高校进一步加强相关领域理论研究、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为开展网络空间国际交流合作、促进全球互联网事业发展贡献力量。首批研究基地中,共有我校与清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武汉大学、复旦大学等10所高校入选,其中,我校与武汉大学由法学院牵头申报。研究基地的落地,一方面标志着学院高层次研究机构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另一方面也形成了学院学科建设的强有力增长点,对学校整体影响力的提升和学院建设发展有着深远而重大的意义。后续,研究基地将在学校、学院的共同支持和推动下,加强科研和学科建设,形成快速发展态势,建设成为面向前沿领域的开放型、交叉型、国际化高水平研究机构,为服务国家网络强国战略,促进网络空间治理的国际交流、推动全球互联网事业发展贡献北航力量。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