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二十大 > 正文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顺利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发展大会
作者: 时间:2021-11-19 浏览次数:

20211117日下午14:00,法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一)号教学楼402室召开了秋季学期第一次发展大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逸群同志主持。在支部成员合唱《国际歌》后,支部对于是否接收张佳安等24名同志为预备党员进行讨论,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渊老师列席参会并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支部成员进行集体学习。

 

首先,2018级的张佳安同志、库娜尔·库尔满拜同志、莎拉·哈尔肯同志宣读入党志愿书,并由入党介绍人介绍各个同志的基本情况。其中,张佳安同志表示,自己在入党积极分子期间,积极参与学生工作,结合在蓝天志愿者协会礼仪队工作的经历,表达了坚定的入党决心。其他党员同志也对发展对象发表意见,认为三位同志在专业学习及学生工作方面都有了很大的进步。

随后,2019级的曹星、胡心怡、曹雅梦、彭泽选等7位同志宣读了入党志愿书。其中,曹星同志着重介绍了自己在北航国旗护卫队的经历,也强调了这一段经历对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影响。曹雅梦同学则着重介绍了校党校学习历程对自己入党动机的影响,那句“组织上入党只有一次,但思想上入党是一辈子”使其对入党有了全新的认识。彭泽选同志与田甘雨同志也强调了自小家庭环境对自己的积极影响,均以自己身边的优秀党员为榜样,讲述了自己不断向党组织靠拢的心路历程,表达了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与党同频共振的决心。陈袁洁同志强调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及提高专业水平的重要性,希望将为人民服务落实于生活当中。

在宣读入党志愿书之后,唐浩隆、蒋晓钰、杨佳烁、张逸群、张茜、田甘雨、陈袁洁、胡心怡等同志对各位发展对象进行了评议。

最后,来自2020级的王槐慕芸、刘佳、杨蕴涵、刘言博、宋倩倩、王诗雨、王洋等14位同志进行公开答辩。各位同志结合入校以来的学习和社会工作情况,向党组织汇报了个人的入党动机、对党的认识、对党的理论学习情况及针对自身不足制定的改正措施等。杨蕴涵同志强调了校党校的学习开阔了自己的视野,提高了政治思想水平,参加红色地区调研的经历,也增强了自身对党的认识。其中,宋倩倩同志参与暖育航行实践队,参与线上支教等活动经历,诸多志愿服务活动都对其入党动机产生了积极影响。王洋同志作为法学院大班班长,平衡学生工作与个人学习,专业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在志愿服务层面也作为蓝天志愿者协会骨干成员,积极为广大同学作出贡献。张馨尹同志则针对自身的学习情况,希望能够制定更高效的学习方法,希望今后能参加更多实践活动,开拓视野。

 

入党志愿书宣读结束后,蒋晓钰、王诗雨、余虹润、陈鹏、刘洋岐、张馨尹、吴铮、孙宇浩、冯晨等同志对20级的发展对象进行了评议。充分讨论后,正式党员就是否接受张佳安等24名同志为预备党员进行投票。张逸群同志宣读支部决议,同意接收张佳安等24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同志们均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加入中国共产党,将用实际行动严格践行党员标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渊老师总结讲话并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张渊老师首先强调了入党对各位预备党员的重要意义,加入党组织这一天是每一位同志的政治生日,希望大家铭记在心,时刻牢记。张渊老师紧紧围绕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全会及《决议》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深入学习贯彻全会及《决议》精神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深入解读,同时分享了在组织1910群众游行方队时的经历和感悟。张渊老师嘱托各位党员要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提升思想理论水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经过以上流程,法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秋季学期第一次发展大会顺利结束。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