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二十大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赵罡参加法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21-11-25 浏览次数:

11月24日下午,法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如心楼101室开展了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赵罡出席本次联系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法学院党委书记周友军、党委副书记张渊、分团委书记邹沛东列席本次会议。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吴铮主持本次活动。

 

首先,法学院党委书记周友军带来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报告》主题党课,为大家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情况、会议主要成果、《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会议和《决议》的重大意义。其中,周友军书记向大家介绍了《决议》的主要内容,其中包括《决议》起草过程及重点、为什么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四个历史阶段”的划分与重大成就。周友军书记重点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信心和动力,在新的赶考路上努力发挥法学法律工作者的积极作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法治力量。

接下来,张逸群、杨佳烁两位同志以“立足‘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争做新时代学生党员先锋”为主题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思考和感悟。张逸群同志提到,我们要以学生党员的角度,去学习和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更要牢记新时代学生党员的使命担当。杨佳烁同志表示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牢记使命初心,赓续红色血脉,坚持党的领导,矢志不渝跟党走,要坚持理想信念,坚定马克思主义崇高信仰。而作为一名法学生,我们更要用自己的法律知识,积极投身“两个一百年”伟大征程,书写当代法学生使命篇章。

 

赵罡副书记与学生党员们交流了自身的学习体会,他指出,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到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努力学习党史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在深学真悟中提高思想认识,在实践中磨练意志、增强本领,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

最后,全体党员起立合唱《国际歌》,本次主题党课圆满结束。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