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二十大 > 正文
学习两会精神,坚守立德树人:法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作者:张健睿 时间:2021-03-08 浏览次数:

3月8日上午,法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围绕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学习。党委委员、副院长周友军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友军结合学院工作,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总书记的讲话进一步明确,面对新的形势,重点是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让我们看到了党和国家带领全国人民奔向共同富裕的决心和举措。这是“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生动体现。他表示,学院党委要进一步凝心聚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方法,加强对全体学生的关心关注,尤其做好对平时表现并不突出、习惯沉默等这一类的同学的关爱和引导,让每一位学生都找到自己的闪光点,与大家共同进步。

党委委员、副院长泮伟江和初殿清分别就学习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发言。泮伟江表示,总书记强调了要把立德树人融入教学科研的各环节、各领域、各方面,要求我们时刻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与使命,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工作中,要落实好中央、上级和学校关于教育评价、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等方面的改革精神与措施,在人才引育、考核评价等领域率先走出新路。初殿清表示,总书记强调,立德树人就是要“培根铸魂、启智润心”。我们要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大力开展四史教育,稳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春风化雨般起到铸魂、润心的作用。在“启智”方面,要增强教学服务创新发展的能力,通过课堂创新、法律诊所、实习实践等措施,为全面依法治国、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扎扎实实培养人才。

会议指出,全院教师要把两会精神和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到教书育人工作中去,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争做“四有”好老师,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教育工作者“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和仁爱之心,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培养更多适应高质量发展、高水平自立自强的法律人才。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