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二十大 > 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法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作者:张健睿 时间:2021-02-24 浏览次数:

2月24日上午,法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专题学习。党委委员、副院长周友军主持会议,龙卫球院长和党政联席会其他成员列席会议。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友军结合学院工作领学并作主题发言。他指出,总书记的讲话阐述了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阐明了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开展好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表示,学院党委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年工作的主线,加强组织领导和整体谋划,党委委员和领导干部应率先垂范;理论学习中心组应立即着手制定学习计划,明确主题和学习方式;党委委员要讲好专题党课,加强对党支部学习的指导和监督。

党委委员、副院长泮伟江和初殿清分别进行交流发言。泮伟江表示,1840年以后中国人民展开了波澜壮阔、前赴后继的英勇斗争,最终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虽然我们也曾经走过一些弯路,但在党领导下不断前进,取得了巨大的建设成就,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建设成就举世瞩目。在建党100周年之际,系统地回顾历史,抚今追昔,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需要结合自身的工作,制定计划,稳步推进。初殿清表示,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理论学习的永恒主题,在我国即将迎来建党一百周年的2021年更是有其特殊的意义。我们当前处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的时代背景下,教育强国是民族复兴的基础工程,学懂弄通党史理论的重要思想,树立大历史观,对于法学专业本科教学工作的前瞻性、科学化、体系化建设以及改革创新具有重要意义。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法学院党委在寒假期间组织“我和家乡的红色印迹”主题视频征集活动,引导师生将家乡历史与中共党史有机结合,探寻家乡红色文化、讲好家乡红色故事,营造浓厚的中共党史学习氛围。本学期还将开展一系列理论学习、志愿服务、参观交流等专题活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