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二十大 > 正文
法学院分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联席会 开展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支部工作述职评议考核
作者:张健睿 时间:2021-01-13 浏览次数:



2021113日,按照上级要求,法学院分党委在八号楼(原如心楼)206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联席会,开展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支部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由院党委委员周友军同志主持,党委委员泮伟江、初殿清,专职组织员张健睿参加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升党支部政治功能,促进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根据学校部署并结合学院实际,学院党委制定并下发《2020年法学院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实施方案》,各支部书记按照方案,对照《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支部工作评价关键指标(试行)》进行支部自评、撰写述职报告,8个教工党支部和4个学生党支部全部进行了现场述职。

各支部书记重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支部政治思想的建设、班子和制度建设,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党支部和党员作用发挥,党务公开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贯彻落实学校、学院党委重要部署和“学习日”活动等内容进行述职,介绍了履职主要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述职过程中,三位党委委员进行了点评。

述职考核工作由党委委员周友军同志做总结。周友军代表学院党委肯定了各支部一年以来的工作,对各位支部书记担当作为、履职尽责表达了感谢;学院党委和各支部应共同加强统筹谋划,以“自上而下学懂弄通做实、自下而上主动对标对表”为目标,坚持“两层次一结合”,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避免理论学习“上下一般粗”,进一步提升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学院党委也会进一步加强对支部工作的协调、指导和保障。

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张健睿反馈了支部手册检查情况,通报了2020年度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检查的结果,并针对“三会一课”、“学习日”活动开展和党费使用等党务工作进行培训,公开2020年度党建工作经费与党费使用情况。会后向各位支部书记发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中办通讯》等学习材料,还发放了工作日程手册和口罩等物资。

会后,综合述职评议、日常监督等情况,院党委研究决定,2020年度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结果为:诉讼法中心党支部、机关党支部、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和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总体评价为“好”,其余党支部总体评价为“较好”。学院党委将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对以上4个支部进行奖励;对于发现的问题,各支部要认真抓好整改,增强工作实效。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