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二十大 > 正文
法学院组织师生参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作者:潘尧 时间:2020-11-11 浏览次数:

鲜红的党旗熠熠生辉,伟大的胜利永载史册。11月11日上午,法学院组织师生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集体参观“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展览按照时间线全方位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紧紧围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的主题,精心设计序厅、“正义担当 决策出兵”“运动歼敌 稳定战线”“以打促谈 越战越强”“实现停战 胜利归国”“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和历史贡献”、结束语等七个部分,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

 

法学院师生按志愿军行进路线和时间脉络,分决策出兵、运动歼敌、边打边谈、凯旋归国四部分内容进行学习参观。展览中历史文物、实物图片、科技场景重建,让师生们深深感受到了鏖战长津湖、血战上甘岭等经典战役,深入学习人民志愿军艰苦卓绝的抗战历史,体会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抵御帝国主义侵略扩张、捍卫新中国安全、保卫中国人民和平生活、稳定朝鲜半岛局势、维护亚洲和世界和平等历史内涵和重大意义。

一件件文物,诉说着艰苦卓绝的斗争;一张张照片,记录了战火纷飞的时刻。在印有志愿军部队番号的猎猎战旗下,在上甘岭战役复原战斗场景中,在镌刻英烈姓名的英模墙前,师生们不时驻足凝望,相互交流感悟,向战斗英雄由衷致敬,向伟大胜利由衷致敬。近2个小时参观过程中,大家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更加深刻感受到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更加深刻感受到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的钢铁意志、万众一心的顽强品格、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决心和人民军队敢打必胜的血性铁骨。

 

通过参观,法学院的师生们对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有了更真切的感悟,敬畏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奋不顾身、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精神,给参观的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参观活动结束后,大家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参观交流研讨。

铭记伟大胜利,激发奋斗干劲。法学院师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铭记伟大胜利,增强业务本领,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一流学科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