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二十大 > 正文
法学院本科生开展第8周“学习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0-24 浏览次数:

2018级本科生交流会暨学习日活动——薪火相传,朋辈共进

102315:00-17:002018级本科生学长学姐交流会在如心楼101顺利开展。本次交流会邀请到2016级本科生靳雯钰、管文逸,2018级研究生刘珊、刘磊,根据自身经历向2018级本科生分享了自己法学学习、升学、工作方面的经验。

 

 

首先为大家介绍经验的是已经推免至中国人民大学教育法学专业的2016级本科生靳雯钰。她从自己外推的经历出发,阐述了法学生在本科阶段的专业基础内容学习中应当注意的事项,同时介绍了外推的基本时间节点。针对同学们关心的外推学校对个人的要求,她也结合自己的经历,指出了专业成绩、英语成绩、科研经历的重要性。

接下来的分享主讲人为已经推免至武汉大学宪法与行政法学专业的2016级本科生管文逸。她再次提到了科研经历的重要性,并结合自身经历谈到了在进行大创、冯如杯等科研活动时对自己法学本科阶段专业学习能力有诸多提升,包括收集数据、考察调研、自主研究的能力。最后,管文逸鼓励大家要在平常的学习中多向任课老师沟通请教,要注意知识积累。

在两位本科生主讲人分享介绍完后,由两位研究生主讲人带来主题为研究生学习、实务学习等方面的精彩交流分享。

2018级研究生刘磊针对案例学习和实务学习进行的经验交流。刘磊结合自己在中银律师事务所、大成律师事务所的实习经历分享了自己在案例学习方面的感悟。刘磊指出,在本科阶段的学习中可以有意识选取一个自身感兴趣的领域,每天针对这一领域的实务问题开展自主学习研究,提高自己对实务的敏感度。同时刘磊也详细介绍了检索案例的诸多行之有效的方法。

最后是本科就读于北航法学院、研究生就读于法学院宪法与行政法学专业的研究生刘珊,着重分享了司法考试和课题研究经验。她强调本科生应当在学习中着重对教材文本的掌握,扎实的基础知识是进行更高阶学习的前提。除此之外,英语的重要性同样不可忽视。刘珊认为,应当利用学习、学生活动之余的碎片化时间学习外语,英语或是第二外语都会对自己将来文献学习有很大的帮助,也可以在未来求职中提升自身竞争力。

18级的同学们在交流会后争相与学长学姐进行进一步的沟通交流,大家收获满满,也对自身法学道路的发展展开了新一步的思考。法学院优秀的学长学姐是同学们学习和成长的榜样,相信四位优秀前辈今天介绍的各方面经验会为新入法学院的小法师们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

 

2016级本科生开展向党推优大会暨学习会  

10231900,法学院2016级本科生在如心楼206会议室开展了2019年秋季向党推优大会暨学习会。

活动由162012团支部书记王显菲主持,本次参与向党推优的积极分子只有霍睿博同学一个人。他从个人入党动机、学习成绩、学生活动、个人表现几个方面介绍了自己大学生活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就现场同学对入党动机和学生活动方面的提问做出了充分的回答,得到在场同学的一致认可,最终获得了推荐资格。

 

微信图片_20191023221956.jpg

 

之后,在王显菲同学的带领下,大家一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重点章节。几位党员同学认真分享了自己对党章的理解;非党员同学也积极参与,积极发言,表达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的看法和对党章相关内容的感悟。

通过这次学习,同学们对党员的发展流程有了直观的了解和掌握,党员同学加深了自己对党章和党的理解,并坚定了自己为实现党的最高理想而奋斗的决心;其他同学也纷纷表示要更加刻苦学习,在生活中奉献自己,锻炼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