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两岸民商法前沿论坛 > 正文
第七届两岸民商法前沿论坛在京召开
作者:李静彧 时间:2017-11-18 浏览次数:

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与台湾政治大学法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七届两岸民商法前沿论坛,2017年11月18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如心会议中心召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院长龙卫球教授、台湾政治大学法学院院长王文杰教授做了开幕致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周友军教授和台湾政治大学法学院王千维教授主持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主题为“当前民法典编纂推进及分则问题”,旨在讨论如何对现行民事法律规范进行整合、修订与完善,并对民法典分则设计问题进行研究,使未来我国民法典成为兼具国际性与地域性、具有中国特色的民法典。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民法典编纂推进以及民法典分则设计有关的重点、难点问题,并结合中国民法典编纂与全世界已有之民商法秩序接轨问题进行探讨。

我国著名法学家、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江平先生,台湾政治大学讲座教授苏永钦教授,台湾大学讲座教授黄茂荣教授,台湾政治大学讲座教授黄立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民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孙宪忠教授,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民法室前副主任、巡视员扈纪华,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副院长、全国妇联副主席宋鱼水法官,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中国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轶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中国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法商研究》主编温世扬教授,厦门大学法学院、中国民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徐国栋教授,清华大学法学院院长、中国民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申卫星教授,烟台大学前校长房绍坤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中国商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叶林教授,台湾政治大学法学院院长王文杰教授、王千维教授、吴瑾瑜教授,台湾大学法律学院王文宇教授、徐婉宁教授、陈自强教授,台湾东吴大学法学院郑冠宇教授,台湾中正大学法律学院周振锋教授出席了此次盛会。

来自中国政法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华东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吉林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四川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南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湖南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台湾政治大学、台湾大学、台湾东吴大学、台湾中正大学等两岸知名学府以及来自法院、政府监管部门、律师事务所等实务部门的一百九十余位代表出席了本次论坛。本次的论坛的协办单位包括中国法制出版社、法律出版社·《中国法律评论》、北京市才良律师事务所、京东集团、91金融、中航天信(北京)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励道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国政金服信息(北京)有限公司等。还有许多来自律师事务所、互联网企业、大型公司法务部门的业务专家以及新华社、财经杂志、法制日报、财新周刊、上海报业界面新闻、中国民商法律网等媒体机构的工作人员也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