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北京市哲社基地 > 正文
北航召开“北京科技创新中心研究基地”建设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6-02-02 浏览次数:

北航新闻网2月2日电(通讯员 明顺)2月1日上午,学校召开“北京科技创新中心研究基地”建设研讨会,基地首席专家、校党委书记张军院士,副校长房建成院士,科学技术研究院、人事处、教务处负责人,以及基地校内外专家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基地负责人、法学院院长龙卫球教授主持。

会上,学校党政办公室副主任谭华霖代表基地秘书处首先对基地建设初步方案作了汇报。研究基地将立足服务北京决策,全面支撑北京建设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城市战略定位,提出了“1+1+N”的建设设想,即打造1个高端交流平台,发布1套创新评价指数体系,形成决策服务支持机制、学会建设机制、学术期刊运营机制等N项运行机制,力争建设成为该领域决策服务中心、科学研究中心、人才培养中心、学术交流中心和全球科技创新情报中心等五大中心。与会人员围绕基地建设目标、研究特色、运行机制、平台支撑等进行了热烈讨论。

副校长房建成院士指出,“北京科技创新中心研究基地”是学校服务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重要平台,要充分整合学校资源,发挥特色优势,并进一步结合国防和军队体制机制重大变革,加强对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研究,充分发挥研究基地在该领域的影响力。

基地首席专家、校党委书记张军院士作会议总结讲话。他指出,基地定位要围绕立足北航、服务北京、面向全球,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智库,其建设要注重“四性”,一是独立性,要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建设独立品牌;二是科学性,要发挥北航大数据领域科研优势,提高研究工作的科学性;三是开放性,要与校内外优势团队或单位全面开展合作;四是国际性,要坚持国际化发展道路;通过持续性建设打造基地的权威性。张书记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根本,进一步解放思想,发挥基地在“引人”“聚人”“育人”方面的作用,以加强人文社科基地建设为重要抓手推动学校人文学科建设的快速发展。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