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一般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普通法历史研究中的理论、材料与方法:法学与历史的对话”学术研讨会
作者:张文 时间:2016-06-21 浏览次数:

合照2

2016年6月19日,“普通法历史研究中的理论、材料与方法:法学与历史的对话”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如心楼206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由法学院法理学与法史学研究中心主办,邀请到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南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河南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大连海事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扬州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的13名专家学者参与。

会议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理学与法史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泮伟江副教授主持,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院长初殿清副教授致欢迎辞。初殿清副院长代表北航法学院欢迎各位远道而来的专家学者,向各位学者介绍了法学院的发展现状,并预祝本次论坛取得杰出成果。河南大学杨松涛副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主旨说明,同时表达了对经由本次会议形成一种新的普通法史研究范式的期待。

本次会议分为两个单元,着重探讨了“普通法的起源探索”和“普通法的近代转型”两个重要议题。中国人民法学孟广林教授、大连海事大学顾荣新博士、华东政法大学于明副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泮伟江副教授分别主持了各环节。河南师范大学张建辉博士、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康宁博士等8位学者进行了主题发言。各位学者在自由讨论阶段发言踊跃、各抒己见,会议在各位学者思想的碰撞中完满闭幕。

普通法史在我国是基础但小众的学科方向,目前该领域的研究面临着很多方面的困境。与会学者一致认为法学研究者应当保持开放的心态,欢迎更多历史学方面的知识进入,促进法学与历史学的对话与共生,推动普通法史领域的研究和扩大。本次会议几乎聚集了国内全部研究该领域的青年学者,对普通法史领域加强交流、加深影响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916313578460618024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