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一般动态 > 正文
台北大学游进发副教授做客我院民商法前沿论坛
作者:周友军 时间:2016-05-04 浏览次数:

2016年4月21日晚上7点至9点,台北大学法律学院游进发副教授受邀做客我院民商法前沿论坛。游进发副教授是我国台湾地区民法学界的新锐学者,曾在德国柏林自由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师从德国著名民法学家和方法论专家Leenen教授。

游进发副教授以“信赖损害赔偿请求权”为主题做了学术报告。他首先将民法上的信赖保护区分为积极的信赖保护(如表见代理、善意取得)和消极的信赖保护(如缔约过失责任、无权代理中代理人的赔偿责任)。针对消极的信赖保护,他尝试进行体系化的解读,以构建信赖损害赔偿请求权的理论体系。就信赖损害赔偿请求权的构成要件,他认为可以包括:信赖主体和客体、信赖适格、信赖凭征、义务违反与可归责性、信赖损害。这一理论构想是以我国台湾地区“民法”为基础进行的。

北航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副院长李昊副教授主持了该学术报告,并进行评议。北航法学院丁海俊副教授、院长助理王天凡博士、院长助理周友军教授也参与了此次活动,并进行了评议。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