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工信部重点实验室 > 正文
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暨新文科实验室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21-01-04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28日,工业和信息化法治战略与管理工信部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暨新文科实验室建设研讨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如心楼会议室顺利召开。

会议的第一单元由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张保生教授主持,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周学峰教授代表实验室做2020年度工作报告,向学术委员会汇报了重点实验室在发挥智库作用、参与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重大立法和政策制定、教学与科研实验平台建设和对外交流等方面的工作成果。学术委员会的各位委员听取了工作报告并就重点实验室的未来建设提出了建议。

会议的第二单元由重点实验室主任、北航法学院院长龙卫球教授主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的各位委员和参会教师就“新文科”背景下的文科实验室的定位、特点、学科建设和未来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许多与会委员提出,文科实验室具有不同于理工科实验室的独特之处,其在建设时应当充分重视多学科交叉的重要性,并在定位、发展和考核等方面展现其特色。工业和信息化法治战略与管理重点实验室系工信部于2015年首批认证的重点实验室之一,也是唯一的一家文科重点实验室,其建设经验对于其他高校建设文科重点实验室具有借鉴意义。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