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工信部重点实验室 > 正文
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17年年度会议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18-01-09 浏览次数:

2018年1月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和信息化法治战略与管理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为“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17年度会议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主楼第八会议室举行。

本次会议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和信息化法治战略与管理重点实验室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协办。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席张保生教授、委员李景华教授、龙卫球教授、吕卫锋教授、米加宁教授、谭华霖教授、周汉华研究员、周学峰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议。

张保生教授主持了会议。龙卫球教授作为重点实验室主任向学术委员会做了年度工作报告,其内容包括五个方面,即内部组织与运行机制、智库作用与社会贡献、学术研究与科研成果、人才培养与教学成就、对外交流与开放合作。  

在认真听取了龙卫球教授的工作汇报后,学术委员会各委员一致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指出重点实验室2017年在教学、科研、社会贡献等方面都取得了出色的成绩,而且体现了北航法学院的特色,例如,重点实验室日前发布的《网络平台的责任与治理项目课题研究报告》不止在法学界,在技术界、产业界均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随后,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周学峰教授就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开放课题规划进行了说明,并征询学术委员会对《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管理办法(草案)》的意见。对此,学术委员会各委员从研究课题的设置、研究期限的调整、研究经费的划拨、研究课题的结项方式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另外,学术委员会各委员还就重点实验室的建设、管理与考核以及法学与计算机学、管理学等学科交叉研究的可行性与路径分享了经验与看法。

会议在讨论并一致赞成通过增选吕卫锋教授为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这一决议后圆满结束。

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夏春利副教授、主任助理裴炜副教授、办公室主任刘颖副教授也一同参与了本次会议。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