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工信部重点实验室 > 正文
北航法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互联网治理青年论坛
作者:李静彧、赵精武 时间:2017-11-09 浏览次数:

11月4日,由《环球法律评论》编辑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和信息化法治战略与管理重点实验室、北京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及北京中伦律师事务所联合主办的第一届互联网治理青年论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如心会议中心举行,论坛以“网络空间治理的国际性和地域性”为题,围绕“技术治理与法律治理”、“平台治理与互联网规制”、“数据保护与网络安全”三个主题展开。

本次论坛的协办单位包括《暨南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编辑部、北京大学《网络法律评论》编辑部、《东方法学》编辑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北航法律评论》编辑部以及北京火币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来自全国三十多所知名法律院校的专家学者、互联网企业、司法部门和律师界的代表,共一百五十多名青年才俊参加了本次论坛。

开幕式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院长助理、工业和信息化法治战略与管理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毕洪海副教授主持。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院长龙卫球教授对与会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本次论坛的背景以及讨论主题。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所长助理、《环球法律评论》主编、中国互联网与信息法研究会副会长周汉华教授、北京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陈际红律师、《暨南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主编孙升云教授、《东方法学》副主编、编辑部主任吴以扬教授进行开幕式致辞,周汉华教授宣读了本次论坛的获奖人员名单,并祝贺获奖作者取得了好成绩。

主题报告环节。重庆大学法学院齐爱民教授、北航工业与信息化法治研究院副院长周学峰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李爱君教授以及北航计算机学院千人计划朱皞罡教授进行了精彩的主旨报告。接下来,多位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相关主题进行了精彩点评。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未来法治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吉豫教授主持了接下来的自由研讨环节,与会专家围绕“技术治理与法律治理的关系”,“区块链对法律制度的影响”,“电商平台的法律性质”三个主题抒发了自己的真知灼见。

结束上午精彩的主题报告与第一场专题报告的讨论之后,下午在北航如心会议中心开展了“平台治理与互联网规制”、“数据保护与网络安全”两场专题报告。在为期一天的论坛中,与会学者畅所欲言,热烈讨论,相互交流经验,深刻分析问题。

论坛的闭幕式由赵精武博士主持,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周友军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向主办方、参会嘉宾以及会务人员表示感谢,并宣布第一届互联网治理青年论坛顺利闭幕。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