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事务
北航法学院第十六届法律文化节|“源头活水,法润春叶”
作者: 时间:2023-04-05 浏览次数: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内容。

为响应法律文化节,提高大学生法治意识,

激发大学生对环境问题的关注和兴趣,

北航法学院学生会举办以环境法趣味科普为主题的外场活动。

4月8日10:30-14:00

新北食堂门口

我们在环境法趣味普法外场等你来!

 

今年,我们也在外场为大家准备了各种精美的小礼品和航法文创周边。有集赞和游戏活动盖章兑换两种方式。

超可爱的航法文件夹,定制帆布袋、明信片,珍藏版北航70周年校庆徽章,超有氛围感的文创雨伞……各种好礼等你带回家!

航法文创卡套/文件夹                               航法文创口罩  

航法文创雨伞                                     航法帆布袋

春天的第一份礼物,由航法学生会来送!下面就来看看我们的活动规则吧~


一、集赞活动

转发本推送到朋友圈,在现场确认后即可兑奖,数量有限,先到先得,大家速冲!

集赞16个即可获得外场活动集章卡片+口罩2个

集赞32个即可获得航法文创文件夹或者文创卡套1个

 

二、游戏环节

除了集赞的礼品外,在外场给大家准备了有趣的游戏,大家完成游戏收集印章,就可以到指定地点用印章兑换精美礼品噢~大家快来参加吧!


下面我们来简单介绍下游戏规则~


01 定格春日美好,共书环境法学

1)分享一些你对环境法的相关理解吧~

   在明信片上写一句与环境法的相关内容(可以是环境法方面的经典格言,也可以是环境与法律的关系,也可以是与环境保护相关的法条)等你来分享完成即可获得一枚集章~

2)打卡拍照

   穿上法袍、律师袍站在签名墙前拍照即可额外获得一枚章

 

 

02 “实战”垃圾分类

我们每个人每天都会扔出许多垃圾,你知道这些垃圾到哪里去了吗?或者,你知道这些垃圾分别该到哪里去吗?你知道鸡蛋壳是湿垃圾而湿垃圾袋是干垃圾吗?感兴趣的同学来挑战一下自己吧!

在这个小游戏中,我们准备了四个微型的小垃圾桶,分别是:干垃圾、湿垃圾、有害垃圾和可回收垃圾。参与者需要随机抽取五张写有不同类别垃圾名称的卡片,然后将代表着各种垃圾的卡片准确地放进对应的小垃圾桶中正确投放两次可盖一个章,正确投放四次可盖两个章。

 

 

03 法治之觞,赠饮天下

现场将为大家准备30张普法类小卡片,卡片上均为与环境法律相关的单选题。打乱顺序,同学从中抽取5张卡片进行作答回答完毕后在摊位负责人处核对答案,判断正误。答对1题即获得一枚集章,答对3题即获得两枚集章。

 

三、兑奖规则 

注:数量有限,先到先得,兑完为止~

 

看到这里,大家是不是已经开始激动起来了?那就叫上好朋友们一起参加航法学生会的环境法趣味普法外场活吧!

 

记住我们活动的时间地点

4月8日10:30-14:00

新北食堂门口

我们在环境法趣味普法外场等你,不见不散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