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 > 通知公示 > 正文
人才培养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2018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复试安排
作者: 时间:2018-04-03 浏览次数:

一、复试名单及复试时间

根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收攻读2018年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2018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工作方案》等相关文件的要求,并经法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的严格审核,现对进入北航法学院2018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复试的考生名单确定如下:

范冬雨、胡婧、贾明顺、贾先川、龙超、鲁竑序阳、米伊尔别克·赛力克、史书一、司楠楠、邰江丽、王悦、吴新华、薛雪、张馨丹、赵杨、周瑞珏、邹沛东

时间安排:

2018年4月12日(周四)上午8:00参加北航校医院安排的统一体检

2018年4月13日(周五)上午8:30到达如心楼101进行资格审查,

上午9:00开始复试。

具体分组请复试当天查看如心楼101张贴的分组安排。

二、复试工作组织领导

复试工作由法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领导并负责监督。

组长:龙卫球 王琪全 副组长:周友军 张渊

成员:龙卫球 王琪全 泮伟江 初殿清 周友军 黄卉 张渊

秘书:董朝燕

三、体检及复试资格审查

1.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请于2018年4月12日(周四)上午8:00到达北航校医院参加统一体检。体检中的相关注意事项可参考硕士生招生复试安排中的要求,具体可查询:http://xyy.buaa.edu.cn/ggtz/105395.htm

2.考生需携带身份证原件、学位和学历证书原件(往届生)、学生证原件(应届生)进行复试资格审查,时间地点:2018年4月13日(周五)上午8:30,地点:如心楼101室。

四、复试程序及内容

1.考生按照复试当天公布的分组名单持身份证依序参加复试。复试采用面试方式进行。

2.复试内容:主要考察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专业外语、专业知识、学术科研水平(含攻读博士学位期间拟进行的研究计划)、综合素质等。复试成绩满分300分。

3.复试时间每人不少于20分钟。

4.复试老师根据考生复试情况给出成绩,各复试老师所给成绩的平均值为考生复试成绩。

5.复试组组长主持、审核、评议复试成绩,无异议后,复试老师在复试成绩单上签字,成绩单提交学院招生工作小组。

五、录取

1.学院招生工作小组根据招生计划和考生所报考的专业及导师,结合资格审查情况与考生复试成绩(由高到低排序),以及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结果、体检结果,按照“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审核确定拟录取名单,并按要求予以公示。学院将在复试结果中公示学院的拟录取意见,但拟录取名单以学校统一公示为准。

2.如有以下情况之一的考生,不予录取或取消录取资格:

(1)复试成绩不合格(复试成绩得分低于180分)。

(2)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合格。

(3)体格检查不合格者。

(4)应届毕业考生入学时未取得国家承认的相应学位学历证书。

(5)定向就业考生未按要求签订并提交定向就业协议。

(6)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时入学报到者,须以书面形式请假说明。无故逾期两周不报到者,取消录取资格。

(7)存在其他违反国家、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关于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有关规定的行为。

法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

2018年4月3日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