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职教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专职教师 > 讲师&博士后 > 正文

    undefined

    王萌

    博士后

    联系电话:登录后显示

    Email:登录后显示



    基本情况:

    1989年生,河南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博士后,法学博士,北航经济法环境法中心成员。作品《农业政策与环境保护的冲突与整合》获得浙江省第十三届“挑战杯”一等奖;浙江农林大学第六届“东湖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上海财经大学博士学业奖学金二等奖。


    教育与工作背景:

    郑州大学法学学士(2008-2012)

    浙江农林大学法学硕士(2012-2015)

    浙江省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备案审查员实习(2014-2015)

    上海财经大学法学博士(2016-2021)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访问学者(2017-2018)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博士后(2022-今)


    研究方向:

    环境与资源保护法


    研究成果:

    目前已发表论文十余篇,3篇为CSSCI来源期刊,其中一篇被人大复印资料转载,共参与基金项目6项,其中两项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主持校级课题1项。

    (一)代表性成果

    1.《论美国第四代环境法中“一体化多模式”的治理方式》,载《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CSSCI),2019年第11期。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生态环境与保护》2020年第4期转载。

    2.《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理念的环境法蕴涵》,载《吉首大学学报》(CSSCI),2020年第4期。

    3.《论自然体权利及其保护》,载《吉首大学学报》(CSSCI),已录用。

    (二)主要成果

    1.论文

    (1)《我国环境垂直管理制度改革之美国特色借鉴》,载《常州大学学报》2019年第1期。

    (2)《美国缓解银行制度对我国生态补偿市场化运行的启示》,载《世界林业研究》(核刊),2014年第6期。

    (3)《沿海滩涂资源的法律性质》,载《福建农林大学学报》(核刊),2014年第5期。

    (4)《我国环境法确立风险预防原则的思考》,载《中国环境管理干部学院学报》2013年第2期。

    (5)《论环境纠纷的司法解决机制—以浙江省为例》,载《榆林学院学报》2014年第3期。

    (6)《论环境风险预防原则中的风险阈值》,载《中国环境管理干部学院学报》2014年第4期。

    (7)《论环境法益在刑法中的保护》,载《安徽农业科学》2015年第3期。

    (8)《论以市场为主导的生态补偿法律制度》,载《中国环境管理干部学院学报》2013年第6期。

    2.主要研究项目

    (1)主持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论风险预防原则在我国大气污染防治中的适用(2017-2021);

    (2)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2019-今);

    (3)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当代中国公众共有物的良好善治研究(2013-今);

    (4)参与中国法学会2019年度部级法学研究课题:第四次工业革命下我国环境法的变革研究(2019);

    (5)参与浙江省2013年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计划:基于市场的生态补偿法律制度的构建及推广(2013-2014);

    (6)参与深圳市哲学社会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深圳实践创新研究(2019-今)。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