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职教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专职教师 > 讲师&博士后 > 正文


    张杨

    讲师

    联系电话:登录后显示

    Email:yazh2021@163.com

    基本情况: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助理教授、硕士生导师,日本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北京市信托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北京市债法学研究会理事。日本早稻田大学法学博士、法学硕士,中国政法大学法学学士。2009-2014年为涉外投融资业务律师和跨国公司中国区法务经理。2017-2019年为日本国家税务学院讲师。



    研究方向公司法、证券法、信托法、商法基本理论


    研究成果:

    (一)论文

    1. 张杨:《中国法下股东查阅权“不正当目的”规制之检视》,独著,载《中国法研究》(韩国科学引文索引KCI)第53期(2023年)。

    2. 张杨:《公司合规管理与董事监督义务的逻辑展开》,独著,载《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SSCI)2023年第4期。

    3. 张杨:《中国法下金融机构违反投资者适当性义务的赔偿依据》,独著,载《中国法研究》(韩国科学引文索引KCI)第44期(2020年);

    4. 张杨:《股东代表诉讼不起诉理由书制度对监事行为的形塑》,独著,载《中国政法大学学报》(CSSCI)2020年第5期。

    5. 张杨:《论美国股东代表诉讼的诉讼管理权》,独著,日文,载《法研论集》(早稻田大学大学院法学研究科)第173期,2020年。

    6. 张杨:《股东代表诉讼的和解与董事对公司责任的免除:以中国<公司法>司法解释(四)征求意见稿为研究对象》,日文,载《早稻田法学会志》第68卷第2期,2018年。

    7. 张杨:《论中国公司法股东代表诉讼的被告》,独著,日文,载《法研论集》(早稻田大学大学院法学研究科)第160期,2016年。


    (二)著作

    1. 龙卫球主编《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总则编释义(上)(下)》,中国法制出版社2020年版,参编。

    2. 任自力主编《信托法学(原理与案例)》,法律出版社2024年版,参编。


    (三)译著

    1. 尾崎安央:《日本公司治理改革的方式与效果:软法的功与过》,张杨译,日译中,载《商事法论集》第30卷,2019年。

    2. 尾崎安央:《日本商法典的解构与日本民法的商法化现象》,张杨译,日译中,载《中国政法大学学报》2018年第1期。

    3. 汪信君:《保险人说明义务的重构:以行为经济学为切入点》,张杨译,中译日,大塚英明监译,载《比较法学》第52卷第2期,2018年。

    4. 尾崎安央:《日本公司法中的资本制度的现状与课题》,张杨译,日译中,载《商事法论集》第27卷,2016年。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