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职教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专职教师 > 副教授 > 正文

    岳悍惟

    副教授

    联系电话:登录后显示

    Email:登录后显示

    基本情况: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法学博士,硕士生导师。2004年6月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诉讼法专业,获法学博士学位;2000年6月毕业于山东大学法学院宪法学专业,获法学硕士学位。2007年—2008年赴美,在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作访问学者。2004年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作,2007年晋升副教授。

    研究方向:

    刑事诉讼法、人权法、宪法、司法制度

    研究成果:

    主要著作:(1)《刑事程序人权的宪法保障》(专著),法律出版社2010年版;(2)《刑事诉讼法教程》(主编),对外经贸大学出版社2007年版。

    主要论文:1、《中国古今死刑复核制度价值取向的比较研究》,载《东岳论丛》2007年第5期;2、《论宪法刑事程序人权的几个基本问题》,载《河南科技大学学报》2007第6期;3、《论宪法视野中的不受非法强制处分权》,载《诉讼法理论与实践》2006年卷;4、《论宪法视野中的刑事程序人权》,载《北航学报》2006年第3期;5、《中国宪法人权保障体系的现状及完善》,载《中国律师》2006年第7期;6、《以人权保障理念为基础构建中国的保释制度》,载《政法论丛》2004年第6期;7、《制度化人权与刑事审前程序改革》,载《法制教育研究》第一卷,北京大学出版社2004年版;8、《从人权保障的角度看严打政策的刑事司法适用》,载《山东科技大学学报》2004年第2期;9、《宪法视野中的犯罪嫌疑人人权保障底线》,载《中国律师》2004年第6期;10、《法官的司法伦理基础探析》,载《法学论坛》2002年第6期;11、《论美国的保释制度》,载《取保候审与保释制度》检察出版社2003年版;12、《论中国农民的人权发展》,载《法学论坛》2001年第2期;13、《从国家农民向社会农民的转变看中国农民的人权发展》,载《人权研究》2001年第1卷;14、《转型时期中国农民角色的法律界定》,载《法学论坛》2000年第3期。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