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我院裴炜教授做为主报告人参加国际电信联盟发展部专题会议
作者: 时间:2023-05-29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8日至5月19日,国际电信联盟发展部门(ITU-D)在瑞士日内瓦召开2022-2025研究周期第1组(SG1)课题报告人组会议。本次会议是本研究周期的第一次报告人组会,旨在根据2022年11月确定的周期研究计划,由主报告人牵头组织开展课题组专项研讨、举办专题及交叉课题工作坊、以及推进课题整体报告的起草工作。我院网络空间国际治理研究基地副主任裴炜教授作为第6课题(SG1 Q6/1)的主报告人,赴瑞士日内瓦参加本次会议并组织开展该课题相关系列研讨工作。

在本次组会中,裴炜教授筹备并主持第6课题报告人组会,会上审议并通过了来自世界各国23份专题贡献文稿;组织并主持专题工作坊“数字化转型中消费者保护规制工具的发展趋势”。此外,裴炜教授也参加了第一组主报告人全体工作推进会、相关课题报告人组会、课题间交叉研究工作坊等,同时受邀参与第二组相关课题研讨,为2025年本课题总研究报告奠定研究基础。


国际电信联盟是联合国负责信息通信技术事务的专门机构,其发展部门致力于缩小数字鸿沟,推动数字化转型。发展部门下设两个研究组,围绕“有效联通的环境建设”与“数字化转型”,以4年为研究周期,组织世界各国专家持续开展跨国专项课题研究并形成系列研究报告。本研究周期共设14项研究课题,每项课题设1-2名主报告人担任课题总负责人,10名左右副报告人担任课题团队主要成员,通过吸收整合世界各国贡献文稿等方式组织形成研究报告。我院裴炜教授是本研究周期第一组唯一一位中国主报告人。


本次组会共有来自各课题以及世界各国组外专家近400人参会,ITU-D也将在未来三年时间内召开课题研究系列阶段性会议,整合各国研究资源联合推进本周期各项课题研究工作,促进数字时代社会转型与治理的共建共享。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