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我院与美国圣玛丽大学法学院召开法学教育交流合作线上会议
作者: 时间:2020-11-26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25日上午9时,美国圣玛丽大学(St. Mary University)法学院与我院召开线上会议。圣玛丽大学法学院院长Patricia Roberts教授、前院长Vincent R. Johnson教授以及圣玛丽大学法律图书馆馆长、负责中国事务的胡海滨教授(Robert H. Hu)、刘成林教授(Chenglin Liu)前来参会,我院院长龙卫球教授、副院长周学峰教授、副院长泮伟江教授、裴炜副教授、高琦副教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邹沛东老师、教师代表吉冠浩助理教授、赵精武助理教授共同出席本次会议,双方就两院法学教育和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会谈。会议由圣玛丽大学法学院的胡海滨教授和北航法学院的裴炜副教授共同主持。

我院院长龙卫球对美国圣玛丽大学法学院新任院长和参会人员表示问候,高度评价了圣玛丽大学法学院在过去十余年来与北航法学院合作所付出的努力,认为两院之间是中美教育交流合作的典范,有力推动了中美法律界广泛的理解以及经济、文化、社会的交流。龙卫球院长还指出在特殊时期,两院之间可以通过网络的方式继续进行合作,在比较法理论、案例政策研究等方面,以系列线上讲座、小型学术研讨会等形式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在未来进一步深入两院之间的合作。

美国圣玛丽大学法学院院长Patricia Roberts教授对我院及参与相关项目的组织人员表示了感谢,表示任职时就已知道北航法学院是圣玛丽大学法学院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并认为两院在十年前就开办中国法暑期班是十分具备战略性眼光的,不仅是学习中国法相关知识,该暑期班还可以让学生在律师事务所、公司法务部等地实习,这种体验十分珍贵。最后,Patricia Roberts院长表示了未来推进两院之间深入合作的决心。

美国圣玛丽大学Vincent R. Johnson教授认为中美关系进入新阶段,应当继续进行比较法的研究,推动国际化教学。Johnson教授还回忆起2015年前往北航进行美国法教学的经历,表示了希望加强双方学术交流的愿望,通过网络课程、线上讲座等形式延续两院之间的沟通交流。

美国圣玛丽大学刘成林教授回忆了两院过往的合作经历,表达了对北航各老师的感激与思念之情。

我院副院长周学峰教授赞扬了两院国际项目取得的成就,并展望未来。他期望能够在疫情结束以后继续原来的暑期班项目,进一步扩大双方之间的交流。周学峰教授表示,北航非常注重学生和师资的国际化,希望能过北航法学院与圣玛丽大学法学院的合作渠道,为双方师生提供更多的海外交流机会。

我院裴炜副教授表示可以通过网络进行学术研讨会、进行核心专题的相关课程讲座,用多元化的方式开展合作。

随后我院邹沛东、吉冠浩及赵精武等教师也分别对两院的合作项目提出自己的看法,对未来青年教师之间的沟通交流表示期待。

最后,圣玛丽大学胡海滨教授对在两院合作中作出贡献的人员表达了感谢,并且展望未来,希望两院能够扩大交流范围,在促进联合办学、开拓双学位项目、加强联合研究等方面展开纵深合作,并继续扩大国际合作的维度,争取将北航与圣玛丽之间的合作打造成为中美法学教育合作的典范。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