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我院二十周年“院庆法学家国际论坛”第十七讲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18-04-06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26日下午14点30分,德国柏林洪堡大学的巴赫曼教授应邀做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院庆法学家国际论坛”第十七讲活动,发表了题为“封闭式公司——德国法视角”的精彩报告。讲座由我院副院长周学峰教授主持,我院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共20余人参加了讲座。

会议伊始,周学峰教授对巴赫曼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巴赫曼教授进行了简洁的介绍。巴赫曼教授是德国柏林洪堡大学民法与企业法教授,主要研究德国与欧洲公司法和资本市场法、企业组织法等领域问题。

在报告中,巴赫曼教授首先对德国公司的法律形式进行了梳理,随后主要从公司组织形式、治理结构和股东利益冲突的解决机制三个方面着重对德国的股份有限公司这一公司形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巴赫曼教授在讲解的同时配合丰富生动的例子使报告更加风趣和简单易懂。

在随后的提问交流环节中,参加讲座的老师和同学们十分积极,从比较法的角度就报告的内容与巴赫曼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报告与交流,这次讲座圆满结束。周学峰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代表我院师生向巴赫曼教授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未来的更多交流表示期待。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