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荷兰资深律师Alexander F. de Savornin Lohman来沙河校区演讲
作者:杜昱非等 时间:2016-05-25 浏览次数:

2016年5月24日上午10时,北航法学院荣幸邀请来自荷兰的资深律师Alexander F. de SavorninLohman来到北航沙河校区J4-403为大二法学专业的同学们开展了一次有关“Sustainable Justice”的全英文的精彩演讲。本次讲座由刚刚从荷兰学成回国的裴炜副教授主持。

Alexander是“Sustainable JusticeCharter”(可持续性正义宪章)的创始人和合作者,也是“the InternationalFoundation for Sustainable Justice promoting the values of socialsustainability in law and justice”(促进法律与正义中社会可持续性价值的可持续性正义国际基金会)的合作创立者之一,此外,Alexander从事民事法律律师这项职业已有40余年,具有丰富的从业经验。

在本次讲座的开始,他以于1972年发生在自己所诉讼代理的真实案例为引子,阐述了自己“Sustainable Justice”这一想法诞生的原因。在之后的数十年的时间里,Alexander教授仍孜孜以求、不断探索。在2007-2008年里的一次去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美国的学术出访期间,他开始接触到一些专门解决相关问题的法院,并发现当地文化中的正义的形式体现出了可持续性价值的整合。他发现,在一个社会中,法院有潜力成为对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追求的催化剂。并且他认为,从法律和正义的角度来看,以期求创建和谐社会、提高生活质量和透明度,所以社会可持续性是一个非常关键和重要的原则。

Alexander现身说教,以自身经历为依托,向全体法学院学生展示了思维亮点的萌芽、发展和成熟的整个过程,与此同时,其风趣而专业的演讲不仅让法学专业的同学们对于这个学术界的新概念有了大体上的了解,也引发了同学们的深入思考。

语言的差异并不能够阻挡彼此之间思想花火的碰撞。讲座完毕,同学们踊跃地以流利的英语口语向Alexander律师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和疑问,提问内容分别有关于中外法律的比较以及法律事务的实际操作,律师先生也分别有针对性地做出了回答,并诚挚地邀请同学们进行进一步的交流。

本次讲座作为北航法学院法律职业人讲坛的一讲,让大二法学院的同学们接触到了国际法学界较为前沿的研究成果,并拓宽了自己的视野,锻炼了英语能力,取得了极大的收获。

文/杜昱非、赵乃萱 图/刘战强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