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职教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专职教师 > 教授(含博导) > 正文

    高国柱

    教授(院聘)

    联系电话:登录后显示

    Email:登录后显示

    基本情况: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教授(院聘)\硕士生导师,法学博士。现任法学院国际法中心党总支部书记、副主任,外层空间法研究所所长,院学位分委员会委员。兼任中国空间法研究会理事、北京国际法研究会理事等。1992年9月至1996年7月,就读于西南政法大学法学系,获法学学士学位;1996年9月至1999年7月,就读于吉林大学法学院,获法学硕士学位;2004年9月至2007年7月,就读于清华大学法学院,获法学博士学位。1999年3月起任教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历任助教、讲师和副教授。2008年7月起任北航外层空间法研究所副所长,2015年任北航外层空间法研究所所长。自1999年起,先后为本科生讲授过法律基础、国际公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外层空间法和海商法。为研究生讲授过“WTO法律制度研究专题”。曾先后获得“西飞奖教金”、“成飞奖教金”、“蓝天(教学)新星”等荣誉。1999年来北航法学院(法律系)工作,2008年晋升副教授。2016年5月晋升法学院院聘教授。

    研究方向:

    国际经济法(基础理论、国际贸易法、国际投资法)、国际私法(基础理论)、外层空间法、航空法。

    研究成果:

    主编《国际经济法教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出版社,2008年版),参编《国际经济法》,(人民法院出版社,2004年1版)、《新版以案说法.证券法篇—海外证券市场案例》(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6年版)、参与翻译《民治政府》(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7年版)等。在《环球法律评论》、《民法九人行》、《河北法学》、《中国民航大学学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社科版)、《清华法学》等刊物上发表论文20余篇。代表性论文有:“论外空活动中的国家责任”、“空间碎片的若干法律问题研究”、“《登记公约》实施中的若干法律问题研究”、“人格与财产:互为表里的关系”、“《国际商事合同通则》的性质、功能与适用”、“全球化背景下政府管制的冲突与协调—以涉外经济管理规范为视角”等。此外,还参与过8项国家级课题的研究工作。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