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夏春利副教授获工信部办公厅通报表扬
作者: 时间:2024-03-06 浏览次数:

      2023年11月20日至12月15日,2023年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WRC-23)在迪拜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多名专家组成中国代表团参加会议。我院教师夏春利副教授作为中国代表团法律专家参会。

      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夏春利与代表团全体同志紧密配合,团结协作,顺利完成参会任务,为推动国际频率轨道资源公平、合理、有效、可持续开发利用贡献了中国智慧,有力维护了我国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发文对其进行了通报表扬。

      我院长期以来注重结合北航优势发展新文科,立足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趋势,服务“两个强国”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战略需求,探索建设法律与科技等新型交叉学科,并在知识产权法、科技政策法、航空航天法、无线电和通信法、网络信息和人工智能法等领域形成明显优势。2010年成立频谱法律与标准研究所,参加《无线电法》立法论证准备、国际电信联盟条约修订等工作,出版《无线电通信国际规制研究》等专著。

      据悉,根据国际电信联盟(ITU)《组织法》《公约》,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World Radiocomunication Conferences,WRC)是国际电信联盟主办的、国际频率轨道资源管理立法缔约的最高会议。WRC大会自1903年始,每隔3至4年召开一次,会结果深刻影响全球无线电频谱和卫星轨道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事关各国无线电产业的长远发展,世界各国都十分重视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的参会工作。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