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赵精武副教授参与《新时代的中国网络法治建设》白皮书撰写
作者: 时间:2023-05-31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唐浩隆)2023316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了《新时代的中国网络法治建设》白皮书,系统总结了1994年中国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以来,特别是新时代以来网络法治建设理念和实践,为全球互联网治理提供了中国法案、贡献了中国智慧。我院赵精武副教授作为白皮书撰写专家之一,深度参与了白皮书的编纂过程。

《新时代的中国网络法治建设》白皮书指出,法治是互联网治理的基本方式,中国将依法治网作为全面依法治国和网络强国建设重要内容。白皮书共分为六个部分,从坚定不移走依法治网之路、夯实网络空间法制基础、保障网络空间规范有序、捍卫网络空间公平正义、提升全社会网络法治意识和素养、加强网络法治意识和素养、加强网络法治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分享了中国经验,彰显了新时代以来我国在网络立法、执法、司法、普法等领域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白皮书不是条条框框的白皮书,也不是内容深奥的学术专著,它更多的是一本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普法书和权力说明书,它以网民喜闻乐见的方式来传递中国的网络法治精神,切实保障中国公民合理使用网络的基本权利。

此次赵精武副教授参与撰写《新时代的中国网络法治建设》白皮书,是我院数字法学综合实力得到认可的具体体现。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