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2019级学生刘洋岐荣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1年度“十佳志愿者”
作者: 时间:2021-11-23 浏览次数:

20211110日下午,未发展北航志愿服务事业,发挥志愿服务的思政引领作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1年度十佳志愿者评选暨志愿服务表彰会在新主楼第一报告厅举行。经过答辩、提问等环节,我院2019级学生刘洋岐荣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1年度“十佳志愿者”

 

荣誉的背后,是无数个日日夜夜的付出。在过去两年中,刘洋岐参与“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北航“强基计划”招生考试志愿服务,并在疫情期间参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手拉手”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家属活动。20209月参与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志愿服务,组织策划并参与2020年北航接站迎新、校内迎新等活动,统筹志愿者相关事宜。20212月,曾以北航志愿者的身份参与“相约北京”冬奥测试活动,了解高山滑雪中心各个领域相关任务。

 

以青春为墨,为青春着色

2020年9月,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成功举办,这是疫情以来中国在线下举办的第一场重大国际经贸活动。在服贸会中,刘洋岐担任2组组长,协助总负责人进行联络及组织工作;同时作为宣传骨干参与文案撰写、推送排版等工作。

20212刘洋岐以北航志愿者的身份参与进“相约北京”冬奥测试活动中,同其余11名志愿者提前了解并熟悉高山滑雪中心各个业务领域相关的任务,对疫情防控、日常管理、考核激励、后勤保障、党团活动等方面进行测试,形成近30000字测试成果汇编,共收集素材45.6GB,2022冬奥会正式赛打下坚实的基础。

 

2021秋季新生开学迎新接站过程中,刘洋岐作为接站负责人之一,参与前期筹备迎新接站策划、购买物资、招募组织管理志愿者等相关工作,妥善完成了8个站点、32个学院的接站工作,共接站2021级本科生1379人,发出车次112辆。

正值北京各高校全力备战冬奥之际,按照北京冬奥组委会要求,刘洋岐与志工部的师生一起,负责了北航全体储备志愿者的信息采集、培训及审核面试工作,协助开展了北航2022冬奥会志愿者选拔面试,北京冬奥会宣讲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专场宣讲会、“奔向冬奥”系列活动,覆盖会议活动、体育竞技活动、外场宣传活动、知识竞赛活动多个领域,在全校范围内积极调动各学院、公益社团、学生组织的积极性,宣传冰雪运动,营造冬奥氛围,全力完成冬奥筹备工作,展示北航志愿者风采。

践行志愿服务,永远在路上

从志愿活动的参与者,到相关负责人甚至志愿活动的管理者,刘洋岐在志愿服务中逐步成长,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不同的志愿服务身份使意识到,志愿服务不仅仅是参与志愿活动,其本质更在于弘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志愿精神,让更多人参与进志愿活动中来,为志愿服务工作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