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王锴教授获聘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备案审查专家委员会委员
作者: 时间:2021-11-22 浏览次数:

111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备案审查专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全国人大会议中心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沈春耀及副主任张勇、武增出席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首聘12位备案审查专家委员会委员,我院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王锴教授位列其中。

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备案审查制度和能力建设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专家学者作用,加强备案审查理论研究,提高备案审查工作质量,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决定成立备案审查专家委员会。

备案审查专家委员会是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开展法规、司法解释备案审查工作的专家咨询团队,承担为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开展备案审查工作提供专家咨询意见等工作。


备案审查专家委员会首批委员名单

(以姓氏笔画排序)


马怀德   中国政法大学校长、教授

王锡锌   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

王 锴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教授

张    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

林来梵   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

林    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教授

郑    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副教授

封丽霞()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法教研部副主任、教授

胡锦光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

莫纪宏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所长、研究员

秦前红   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

韩大元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