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黄海军副校长来我院调研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
作者: 时间:2021-11-12 浏览次数:

11月10日下午,黄海军副校长一行到我院调研国际化工作,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李德玉、国际学院院长翁敬农、研究生院研究生培养处副处长冯盛、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李丹、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万丽娜等陪同出席。 我院院长龙卫球教授、党委书记周友军教授、副院长泮伟江教授、副院长初殿清副教授、副院长周学峰教授,院长助理、教师代表等参加调研座谈,座谈会由龙卫球教授主持。

1

黄海军副校长首先介绍了此次调研工作的背景情况。他指出,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及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国际化工作面临新的挑战与发展机遇,希望通过深入不同学科群、不同学院,全面了解学科、学院国际化工作的整体情况与发展需求,为各学科群、各学院的国际化发展提供更有针对性、更有力的支持。

法学院院长龙卫球教授总体性指出在学校引智平台、全球合作伙伴关系等相关国际化政策的支持下,学院十几年来国际化工作进展迅速,取得了亮眼成绩。

2

外事部主任裴炜副教授代表法学院进行近年来学院国际化工作汇报。她首先明确了法学院国际化工作的定位与目标,之后从依托学校平台,提升国际化整体水平;整合教育资源,加强学生国际化培养;促进学术交流,扎实师资国际化建设;发出中国声音,提升智库国际化影响;积极应对疫情,创新国际化交流渠道五个方面介绍了学院国际化工作的建设与成绩,并总结了学院面临的困难与挑战,作出了未来规划与展望。

法学院党委书记周友军教授、副院长周学峰教授、副院长泮伟江教授、副院长初殿清副教授、德国研究中心副主任杨登杰副教授等分别就学院国际化工作提出了意见与设想。

李德玉处长表示法学院的国际化发展水平较高,创新性建立了完善的外事工作机制,拓展了国际化交流渠道,实现了众多国际化目标、完成了大量高水准促进国际化交流的工作。同时,李处长对法学院关切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切实的回应,介绍了学校国际化政策措施的更新优化,并表示将继续为法学院国际化工作提供支持与服务。

3

黄海军校长在认真听取了法学院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法学院国际化工作的成绩。他指出要重视国际化人才培养、国际科研创新,不断提升法学院国际化办学水平和国际知名度,努力拓展国际化交流的渠道和途径,支持教师和学生走向世界,全面提高国际化能力与水平。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