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校友刘臣喜获北京市“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冠军
作者: 时间:2021-07-26 浏览次数:

7月12日,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冠军争夺赛中,北航法学院2011届杰出校友刘臣负责的项目《中发天信——万米高空无人守护者》在众多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总冠军!这也是北航法学院近年来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促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的又一硕果。

经刘大响院士指导,《中发天信——万米高空无人守护者》项目负责人为刘臣(北航法学院2011届毕业生、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7级博士生),团队成员包括潘宁民、赵宇、李国庆、朱小兵、傅田、胡军生。中发天信(北京)航空发动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工业集团、中国航发集团、中国电科集团等企业单位产业资本及科研资源的大力支持下,开展大型无人机商业运维、涡轮喷气式航空发动机研发及生产、高性能任务载荷设计及研制、大型无人机维修维护和地面保障设备生产等相关业务,并致力于成为基于提供大型无人机定制化解决方案的现代化、综合性大型无人机商业运营航空企业,向航空工业提供大型无人飞行器的核心配套装备,向中国政府及相关部门机构提供大型无人系统商业运维及衍生服务,覆盖气象、地质、海事、物流、消防、边防等多应用场景。

今年北京赛区共有9701个项目报名参赛,参赛人次超过5.2万,大赛覆盖面、影响力均为七届之最。经过校级初赛和市赛网络初审,共有来自45所高校的407支团队突出重围进入北京赛区“高教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一等奖争夺赛。赛事项目内容丰富,覆盖面广,充分体现了互联网在促进产业升级、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中的作用。

本次首都“互联网+”竞赛的夺冠,是继2021年5月第十一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最高荣誉“挑战杯”之后,北航再次获得的首都大学生创新创业高水平竞赛冠军,可谓捧得“双冠王”。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青年学生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是创新创业的有生力量。”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是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我院不断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对提高高等教育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推动毕业生创业就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