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航网络法论坛第32讲:网络空间国际规则博弈中的路径分歧顺利举办
作者: 时间:2021-05-01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9日,武汉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网络治理研究院执行院长黄志雄教授应邀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师生做“网络空间国际规则博弈中的路径分歧:多元互补论及其展开”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网络空间国际治理研究基地与工信部工业和信息化法治战略与管理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北,北航法学院副院长周学峰教授主持,北航法学院副教授丁海俊、夏春利、王天凡、裴炜以及助理教授吉冠浩、赵精武作为与谈人参与了该次学术活动。

黄志雄教授首先从网络空间国际规则博弈中存在的路径分歧切入,指出当下网络空间国际治理亟需解决的议题是——在“主权国家并立”的国际社会,各方应该和能够用何种规制方式来治理全球网络空间?随后,黄老师分别就“多元路径的同时并存”和“不同路径的互补与竞争”两点现状进行深入剖析,并对我国参与网络空间国际治理应当选取的路径提出发建议。

北航网络法论坛系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网络空间国际治理研究基地与工信部工业和信息化法治战略与管理重点实验室共同创办,旨在推动学术界开展互联网治理方面的研究与交流,为促进网络空间法治提供更多智力支持和方案贡献。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