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最高人民法院司法研究重大课题在我院举行
作者: 时间:2021-01-05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28日,由我院院长龙卫球教授主持的最高人民法院2020年度司法研究重大课题“互联网司法治理能力现代化”在我院206会议室召开项目启动会。最高人民法院信息中心副主任孙福辉、研究室少年法庭工作办公室主任江继海,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叶林,北京市互联网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主任孙铭溪、副主任李文超专家学者与课题组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我院副院长周学峰教授主持。龙卫球教授、陈巍副教授首先从研究基础与思路、主要研究内容(子课题组成安排)、主要研究方法和预期成果转化等方面对课题研究的前期准备工作与未来研究计划作出了全面的汇报。与会专家、学者对课题研究的重要意义和课题组前期的准备工作作出充分准备,并分别就课题研究重点和难点、课题研究的框架安排、课题研究方法和进度安排等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课题组成员裴炜副教授、雷震文助理教授、赵精武助理教授等分别就各自承担研究任务的进展情况作出补充汇报,并就各自研究中遇到的难点问题与参会专家学者展开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司法研究重大课题是最高人民法院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而发布的重大科研项目,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结合人民法院工作实际,更好地服务保障党和国家战略部署实施、深入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妥善应对司法实践新情况新问题、解决审判执行疑难复杂问题。2020年度最高人民法院共发布课题14项,向全国各级人民法院和科研单位、高等院校、其他相关机构公开招标。我院依托自身优势学科资源,由院长龙卫球教授牵头,组织骨干科研力量,申请承担部分重大课题的研究工作。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