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师生受邀参加“法学教育的未来”国际交流会
作者:朱雨桐 于淼 时间:2020-12-15 浏览次数:

20201214日,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举办了“法学教育的未来”(“The Future of Legal Education”)国际交流会。我院多名师生受邀出席会议并作大会报告,与出席本次会议的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和日本早稻田大学从事法学教育的专家学者,围绕疫情期间的在线教学、法律诊所教育的创新以及数字化社会对法学教育的影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纽卡斯尔大学的李斌教授介绍各参会人员并主持会议。


 

会议上半场,纽卡斯尔大学法学院院长Tania Sourdin教授做Legal Education in Newcastle”(“纽卡斯尔的法学教育”)主题报告,我院副院长初殿清副教授做“Three Dimensions of the Dialogue between High Tech and Legal Education: Online Teaching Practice in Beihang University during the COVID-19 Pandemic”(“高科技与法学教育对话的三个维度:新冠疫情期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在线教学实践”)主题报告。随后,日本早稻田大学法律诊所负责人Atsushi ShirakiRecent Reform of Legal Education in Japan and its Impact on Clinical Legal Education”(“日本法学教育的最新改革及其对法律诊所教育的影响”)主题报告,纽卡斯尔法律中心主任Shaun McCarthyYoung Offenders Research Project in Newcastle”(“纽卡斯尔的青少年犯罪研究项目”)主题报告,我院陈巍副教授做“Legal Education in the Digital Society”(“数字化社会中的法学教育”)主题报告。

会议下半场,纽卡斯尔大学法学院本科生Hannah WilliamsBenefits of the Clinical Exposure during Law Studies in Newcastle”(“在纽卡斯尔法律诊所教育中的收获”)主题报告,我院博士研究生史书一做“New Contents of Legal Education during the COVID-19 Pandemic”(“新冠疫情期间法学教育的新内容”)主题报告,博士研究生郭永涵做“Impacts of the COVID-19 Pandemic on Legal Education”(“新冠疫情对法学教育的影响”)主题报告。随后,我院硕士研究生于淼淼做“the online teaching practice in COVID-19 Pandemic”(“疫情期间在线教学实践”)主题报告,硕士研究生李炳毅做“Reflections on the Online Teaching Practice during the COVID-19 Pandemic”(“对疫情期间在线教学实践的思考”)主题报告。

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法学院是我院重要的海外合作伙伴,双方在法律诊所教育、比较法研究等方面有长期深入的交流与人才培养合作关系。本次会议各方就法学教育的当前现状及发展趋势展开了讨论,相互学习并借鉴经验,展现了我院对于未来法学教育的思考,促进了各方对于法律教学沟通互动。希望各方在将来开展进一步合作,交流经验、互鉴相长,友谊源远流长!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