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龙卫球院长带队参访北京互联网法院并出席京e论坛
作者: 时间:2020-12-11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9号,由国家法官学院《法律适用》编辑部、北京互联网法院、中国政法大学共同主办的“网络空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京e论坛暨“京e杯”征文颁奖在北京互联网法院举行,我院龙卫球院长应会议主办者邀请,带队出席会议并顺访北京互联网法院。


 

张雯院长、姜颖副院长热情接待了龙卫球院长,双方就两院开展互联网法治理论与实务的合作和交流等交流意见,合作方式包括科研协同、开设实务课程、人员交流和学生实习等。张雯院长亲自陪同龙卫球院长参观智慧法院以及互联网司法建设成就,介绍未来趋势。



访问结束后,龙卫球院长受邀作为评议人出席了“民法典背景下的公民权益保护”分论坛的研讨;团队成员裴炜副教授参加了“智慧司法技术应用与伦理规则”分论坛并作题为《智慧司法中的控辩平等与有效辩护》的报告。


 

网络空间治理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网络空间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是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在我国不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时期,此次论坛和征文活动恰逢其时,来自全国各地司法机关、法学院校、互联网企业等各界代表近百人参加了此次研讨活动。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