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周友军副院长做客央视栏目《今日说法》并进行案例点评
作者: 时间:2020-11-03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17日至1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CTV-1的《今日说法》栏目播出最新两期《苦涩的婚姻》,我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周友军教授作为特邀嘉宾,解析了节目案情,并对民法典中涉及婚姻法相关重要规定进行普法介绍。

 

 

据悉,本次节目围绕一起离婚纠纷展开。周友军教授对在法律上如何判断夫妻感情确已破裂和如何确定孩子抚养权问题进行了细致讲解。周友军教授围绕案件判决,分析了离婚诉讼中夫妻感情状态法律判断标准。认为法院判决是一个综合性的判断,最终做出了不予判决离婚的裁判与离婚冷静期类似,从而维护婚姻家庭的稳定。此外从《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角度,周友军教授认为,如果夫妻双方因离婚对未成年子女疏于监护,父母所在单位、居委会或者村委会应当劝诫或者制止,如果劝诫、制止没有作用的话,可能就要启动取消监护人资格这样的法律程序,由法院再另行指定监护人,从而达到对未成年人进行保护的目的。

 

节目链接:http://tv.cctv.com/2020/10/17/VIDE7THO7UxySMYKX6EhSw8t201017.shtml?spm=C31267.PdQGws28DOXv.E25JptH8Kkey.10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