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龙卫球院长应邀参加“下一届全国人大五年立法规划专家座谈会暨新年招待会”
作者: 时间:2008-01-03 浏览次数:

2007年12月30日下午,北京大学人民代表大会与议会研究中心和中国政法大学宪政研究所,在北京港澳中心瑞士酒店三楼港澳十号厅举办“下一届全国人大立法规划专家座谈会”,在新的立法规划酝酿之际,为了反映专家学者对未来五年立法规划的意见,特邀关注未来五年中国法制发展的专家学者共商法治大事。全国人大将于明年3月换届,目前全国人大常委会正考虑草拟十一届全国人大五年立法规划。

来自全国人大法工委、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著名高校以及其他机构的顶级专家学者数十人与会。会后,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于酒店三楼港澳八号厅内举行新年招待会晚宴。会议和宴会由中国政法大学蔡定剑教授主持。

我院龙卫球院长应邀作为专家参加了座谈会和宴会。在会上,龙院长做了发言,积极评价了上个五年的立法成果,但同时也就立法规划问题在规划范围的开放性、规划程序改革(避免办公室作业方式)、规划工作的日常化、引入专家评议机制和听证机制、打破立法规划的法律部门区隔惯习、建立和健全立法规划和起草协调机制等方面,提出了中肯意见。他还就上一年度的民事立法规划和中国法学会拟定的下个五年的规划建议做出了评议,提出了自己的有益见解。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