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二十大 > 正文
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集体读书学习活动
作者:靳雯钰 时间:2018-11-17 浏览次数:

为丰富支部文化生活,提升党员的理论修养,大力建设学习型党支部,1114日晚,法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如心楼101教室举行党员读书会,由党支部书记董文展同志主持。

 

 

首先,李琢玚同志代表所在的读书小组分享了阅读《习近平讲故事》一书的感想。《习近平讲故事》承载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深刻思考,具体而生动,通俗而深刻,彰显“中国智慧”“中国力量”,也折射出习总书记深厚的人文情怀和哲学底蕴。李琢玚谈到自己感受最深的两点内容。第一,总书记用讲故事、举实例、摆事实的方式,把抽象的理论具体化,让深奥的道理通俗化,这是总书记领导风范的鲜明特色之一;第二,故事从高度重视我国的国防安全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基础上出发,站在历史和新时代的制高点上,把握全球大势,产生新的思考。通过这些故事可以看出我们的国家领导人涉猎广泛,繁重的日常工作之余,仍然挤出时间读书、思考。榜样的力量总是巨大的,我们作为学生,也应脚踏实地,多读书和反思,努力实现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

董文展同志和张宁同志就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分享收获。本书作为采访实录,用真实的历史细节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董文展同志谈到了印象最深刻的三点,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总书记在融入群众中确立了理想信念,在艰苦环境中实现了精神升华;二是吃苦耐劳的精神,总书记在梁家河闯过五关,在艰苦的生活中历练,出了坚毅刚强的性格;三是坚持实事求是,在梁家河当支书一年多的时间,敢想敢做,让这个贫穷落后村子的面貌有了很大变化。接着,张宁同志分享了总书记为国为民情怀和担当实干精神。张宁同志由于在外地出差实习,特别采用远程视频的方式参加组织生活。靳雯钰同志分享了自己暑期前往梁家河学习实践的经历,讲出了自己在陕北黄土高原亲身体验到的总书记七年来同人民群众同甘共苦的伟大精神,帮助同志们更加深切直观地体会到了书中所写内容。

陈祖晖同志代表所在读书小组分享了《少年中国说:我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的想法和体会,重点分享了对书中展现出的吃苦在先团结、心系群众的精神的感悟。结合自身经历,陈祖晖讲述了对传统文化教育和共享经济发展的认识。  

最后,张健睿同志也分享了最近学习校园宗教政策知识与实务相关书籍的收获感想。为支部党员同志们明确了如何正确认识宗教与宗教信仰、民族和宗教的关系,介绍了我国的宗教政策与法律法规,并讲解了对校园传教问题应该如何应对。作为党员,应该用科学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立场。  

近两个小时的读书会结束了,同志们交流着读书心得,意犹未尽。本次读书会分享的三本书各具特色,值得阅读学习、深刻领会。党员读书会为同志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有利于促进支部党员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营造踏实认真的学习氛围,不断提高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