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北京市哲社基地 > 正文
北航“北京科技创新中心研究基地”受托对北京高精尖中心进行评估
作者:谭华霖 时间:2016-05-13 浏览次数:

近日,受北京市教委委托,我校“北京科技创新中心研究基地”作为第三方评估机构,对清华大学“未来芯片技术高精尖创新中心”、“结构生物学高精尖创新中心”和北京大学“工程科学与新兴技术高精尖创新中心”等高精尖中心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项评估。市教委叶茂林副主任、基地首席专家张军院士、基地主任龙卫球教授等参加评估活动。

专家组一行先后前往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分别对三家高精尖中心建设情况进行现场考察,听取中心负责人汇报,并深入进行交流座谈,围绕进一步加强高精尖中心建设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北京高等学校高精尖创新中心建设计划”(简称“高精尖计划”)是北京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发挥北京高校科技智力资源优势、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的重要举措。该计划旨在整合中央在京高校、市属高校和国际创新资源三方力量,集中力量建设若干高精尖中心。北京市财政对高精尖中心按照建设周期给予稳定支持,五年为一周期,每年给予每个中心5000万至1亿元的经费投入。市教委是“高精尖计划”的牵头组织部门。2015年10月,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牵头论证的13家高精尖中心获得市教委首批认定。此外,根据“高精尖计划”总体要求和《北京高等学校高精尖创新中心建设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规定,高精尖中心实行第三方评估制度,第三方机构在中心建设中期和结束期进行全面评估。

“北京科技创新中心研究基地”是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和北京市教委联合批准的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2016年1月正式获批。基地依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紧密围绕国家战略和首都发展需要,聚焦制约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若干问题,重点面向科技创新政策制定、机制设计、人才保障等关键领域,深入开展对策性研究和基础学理性研究,为首都发展提供理论支持、智力支撑和决策参考。校党委书记张军院士担任基地首席专家,法学院院长龙卫球教授担任基地负责人。受市教委委托,“北京科技创新中心研究基地”作为“北京高等学校高精尖创新中心建设计划”指定第三方评估机构,将对所有获批的高精尖中心建设情况进行全过程评估。

(转引自北航新闻网)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