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一般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为密云法院法官举办裁判文书写作专题培训
作者: 时间:2017-10-0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审判人员裁判文书写作能力,9月29日,北京密云法院邀我院刘颖副教授、吉冠浩老师举行裁判文书写作专题培训,密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金带领全体员额法官和法官助理参加培训。

培训中,刘颖副教授首先从近年来北京高院优秀裁判文书评比内容方面,对裁判文书撰写的各个要素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评,并以密云法院裁判文书为例,对民商事裁判文书撰写过程中出现的技术问题和写作问题进行了具体点评和分析。之后,吉冠浩老师从刑事判决书的撰写说理方面对参训人员进行了培训,以德国波恩州法院的一份刑事判决书为例从语言、文字及说理方法等角度进行了讲解,并对最高院关于聂树斌案再审判决书以证据分析代替证据罗列的写作方式进行了分析,为刑事裁判文书写作提供了独特的视角和开阔的思维。

两个小时的培训使参训人员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两位老师授课的内容深入浅出,语言精彩凝练,与审判实践结合密切,对文书写作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将在今后的文书撰写中加强案件的争议焦点归纳和法理分析论述,进一步提高裁判文书质量,加大精品文书的培育和写作力度。

(转自密云法院网)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