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一般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在第十二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主题征文中喜获两项奖励
作者: 时间:2017-07-08 浏览次数:

201777日,中国法学青年论坛组委会公布了第十二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主题征文获奖名单。我院裴玮副教授和王锴教授(第一作者)分获三等奖与优秀奖。

题目

作者

奖项

行政执法、初查与刑事侦查阶段电子数据证据取证规则衔接

裴玮

三等奖

如何监督监督者?——兼谈对监察委员会的诉讼监督问题

王锴、王心阳

优秀奖

中国法学青年论坛是中国法学会主办的三大论坛之一。“中国法学青年论坛”是面向全国法学青年的高规格、多学科、宽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论坛旨在发现、汇聚和培育青年法学法律人才,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学理论、法律制度和法治实践的创新,致力于为中央决策提供智力支持和学理支撑。论坛于2009年正式启动,并从2012年起,每年举办一届,每届均由一家法学院校或司法机构具体承办。每届论坛紧紧围绕中国法治建设中的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确定主题,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通过全国范围内的主题征文活动遴选出12位不超过40周岁的论坛主题报告人,同时邀请国内著名专家学者进行一对一评论,充分发挥学术引领和“传帮带”的作用。2013年,中国法学会隆重推出“董必武青年法学成果奖”评选活动。其评选办法规定,同年度的中国法学青年论坛主题征文一等奖作品自动获得参加该奖终评的资格。“董必武青年法学成果奖”颁奖仪式同时在中国法学青年论坛上举行。

裴炜副教授是荷兰伊拉斯姆斯大学法学博士,英国剑桥大学访问学者;此前曾就读于中国政法大学,获得法学硕士及学士学位;201512月回国后获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卓越百人”青年学者,进入北航法学院工作。裴玮副教授进入北航法学院以来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2016年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高水平SSCI法学期刊——《法律与心理学国际期刊》发表论文,主持多项省部级科研项目,并荣获“第十一届中国法学会青年论坛主题征文”二等奖。

王锴教授为我院宪法与行政法方向博士生导师,德国弗赖堡大学访问学者(2013-2014)。现任院学位分委员会委员、法学院宪法与行政法研究中心主任、标准化与产业监管研究所所长、北航航空法律和标准研究所副所长。曾荣获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学术新星一等奖、北航“蓝天新秀”、“蓝天新星”(科研)、中国法学创新网“法学新秀”、第六届中青年宪法学者优秀科研成果论文类三等奖、第七届中青年宪法学者优秀科研成果论文类二等奖、第十届中国青年法学论坛主题征文一等奖、北航优秀教学成果教材类二等奖。兼任中国宪法学研究会理事、中国财税法学研究会理事、董必武法学思想研究会理事、北京市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理事、北京市法学会教育法研究会理事、北京市法学会比较法学研究会理事、中央民族大学法治政府与地方制度研究中心客座教授、中国法学会食品安全法治研究中心研究员。

王心阳为我院2016级宪法与行政法方向博士研究生。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