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一般动态 > 正文
我院任自力教授率团参加“海峡两岸第二届保险法学者论坛”
作者: 时间:2016-06-07 浏览次数:

由中国保险法学研究会与台湾地区保险法学会联合主办、台湾东海大学法学院承办的“海峡两岸第二届保险法学者论坛”于5月27日在台中市成功落幕。

海峡两岸保险法学者论坛是中国保险法学研究会与台湾保险法学会联合创办的一个两岸保险法理论与实务工作者进行学术交流和砥砺的平台,由两岸轮流举办。此论坛已成为一个在两岸保险法学界首届论坛于2015年6月底在北航举办。本次论坛上,中国保险法学研究会派出了以任自力副会长为团长的20位来自学界与实务界的专家与会,包括贾林青、韩长印、姚军、刘锐、于海纯、曹兴权等。台湾方面则有来自台湾大学、台湾政治大学、台湾东海大学、台湾铭传大学、台湾中正大学、台湾朝阳科技大学、以及台湾保险事业发展中心、保险安定基金、金融消费评议中心等单位的30余位专家学者与会。与会代表围绕保险合同法之新思维、强制汽车责任保险与其他责任保险、网络保险与金融科技、保险业监管接管与其他监理制度、保险法与商法之新思维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双方并约定,第三届论坛将于2017年在中国大陆举办。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