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工信部重点实验室 > 正文
工业和信息化法治战略与管理工信部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验收
作者: 时间:2020-12-14 浏览次数:

2020年5月,工业和信息化法治战略与管理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作为工业和信息化部2015年认证的第一批部级重点实验室,也是其中唯一的一家文科重点实验实验室,参加了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的评估,并顺利通过验收。

工业和信息化法治战略与管理工信部重点实验室自建立以来,致力于整合全校资源,构建以法学为主体的跨学科实验平台,突出“空天信”、“法律与科技”交叉融合研究特色,为工信部和相关政府部门提供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法治战略与管理研究支撑服务,积极参与《民法典》编纂和《航天法》、《卫星导航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起草,为《无线电管理条例》的修订及配套规章的制定和修订、《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的制定提供了立法工作支撑,承担了工信部、国家网信办、商务部等有关部门委托的多项重大研究课题,并获得有关部门的高度肯定。201912月,该重点实验室正式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时值我国各高校正在开展“新文科”建设,工业和信息化法治战略与管理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作为全国为数不多的文科部级重点实验室,为新文科实验室建设探索出许多经验。

通过本次评估中,重点实验室也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将根据评估专家组反馈的意见,积极完善建设举措,进一步提升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水平。未来,重点实验室作为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将继续致力于国家工业和信息化进程中重大战略和重点法治问题的研究,推动国家现代社会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战略的实施。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