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事务
实习速递|法学院召开暑期实习行前动员会
作者: 时间:2021-06-30 浏览次数:

2021629日下午,北航法学院暑期实习行前动员会如期召开。本次会议由法学院副院长初殿清老师主持,北航法学院党委书记周友军老师,分团委书记邹沛东老师,以及各实践队带队教师王天凡老师、吉冠浩老师、徐实老师、魏露露老师、赵精武老师、李游老师等出席。




首先,周友军书记为本次动员会致辞。周老师表示,暑期实习是北航法学院自建立之初确立的传统,对于航法学子而言,这是十分珍贵的学习机会。在实习期间,大家将亲身体验中国最真实的法治环境,在这场“原生态的浸泡式学习”中,同学们应该进一步观察、领会如何将课堂上吸收的知识落实到最基层的法治实践当中。

10624

周老师分三个方面,具体提出了对大家的期望:其一,高度注意实习期间涉及到的多种安全问题。同学们既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规定,也要在出行期间保护好自己的人身与财产安全,尤其需注意严守工作纪律、做好相关保密工作;其二,自觉展现航法学子的良好风貌。在实习过程中,每一位学生都是北航法学院的“名片”,无论是工作能力还是言行举止方面,都要注意自己的表现是否合宜得体;其三,本次学院选定的实习单位都处在“法治实现的最后一公里”,老师勉励我们勤于观察、多加体验,在经历过实务工作的锻炼后,夯实自己心中的法治理想。

823D5

接着,初殿清副院长对此次暑期实习提出了详细的要求。初老师强调,在实习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恪守纪律。一方面,只要涉及“安全”二字就没有小事。在生活、饮食、乃至工作过程中,都有风险发生的可能性,因此,所有参与人员都必须对此投入足够的重视;另一方面,暑期实习是航法学子的必修课程。其中,“专业实习”突破了教室的限制、全程在校外进行,“案例实习”又是唯一一门由岗位老师与专业老师共同执教的课程,致力于培养学生解决实务问题的能力。从各个角度来看,此次实践的重要性都是不言而喻的,只有在整个过程中保持严谨、认真、积极的态度,同学们才能真正取得进步、解决问题。初老师细致生动的讲解为大家传授了许多经验和方法,也进一步帮助我们端正学习态度。同时,在初老师介绍过实习课程的进度后,大家对时间和形式的安排更加熟悉,也增加了制作工作计划的依据与把握。

19DB4

会后,参与暑期实习的老师与同学们共同在教学楼前合影留念。六支实习队伍也各自开始进行准备,热情地投入即将到来的实践中。本次动员大会进一步明确了相关规范、提振了队伍士气,也再次体现了学院对此次实习工作的高度关注。相信2019级的航法学子必能重视、珍惜此次宝贵的机会,在这个盛夏的实习中全力以赴,满载而归。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