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事务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0年度“十佳志愿者”——法学院2018级本科生曹雨涵同学事迹介绍
作者: 时间:2020-11-11 浏览次数:

11月9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0年度十佳志愿者评选暨志愿服务表彰会在如心会议中心大报告厅举行。经过答辩、提问等环节,我院2018级学生曹雨涵荣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0年度“十佳志愿者”。

用心谱曲,爱有回音

自高中开始,曹雨涵通过身边好友接触到志愿服务,对志愿服务和志愿精神有了初步的了解。虽然由于缺乏足够的时间和宽广的平台,未能持续深度参与。但对于志愿服务的热情已经在她心里悄然埋下种子,生根发芽。2018年刚刚进入北航,她就注册成为了志愿者,以蓝天志愿者协会干事的身份开始了她的志愿服务之路。

心有锦缎,做负责任、有担当的志愿者

自大一入学起,曹雨涵即加入蓝天志愿者协会参与志愿工作,在一年多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她积累了大量的经验,为多项校内外公共活动付出了青春的汗水。她曾参与“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北航“强基计划”招生考试志愿服务,并在在疫情期间参与组织“手拉手”关怀抗议一线人员家属活动,组织志愿者为一线抗疫人员家中子女进行课业辅导;20209月参与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志愿服务,担任组长及宣传骨干,协助负责人完成组织、联络及宣传工作,在工作中表现优异,获得“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优秀志愿者”称号;在冬奥会志愿者报名通道开启后,曹雨涵第一时间响应报名,参与冬奥会骨干志愿者英语学习项目,积极准备服务北京冬奥。

与友长兮,做有热血、有情怀的“志愿者的志愿者”

去年11月至今,曹雨涵参与组织多项志愿公益宣传、交流活动。

201911月中旬,为响应中华慈善总会一张纸献爱心行动,策划组织心暖衣足衣物募集活动;11月末,作为首都保护知识产权志愿服务总队-北航服务站负责人,与总队合作举办知识产权博雅讲座,助力同学们的科研创业工作;12月初参与组织举办共绘蓝天志愿者嘉年华及“V蓝北航志愿论坛,邀请多所高校志愿者代表分享经验,号召全校同学走上志愿一线,学习志愿精神;12月中旬策划组织你的心愿我来圆活动,与北航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合作,组织北航师生为支教地学生送去礼物,守护他们简单的梦想。

今年10月,曹雨涵作为负责人,组织近180名北航志愿者前往2020中国童书博览会进行长达9天的志愿服务,活动共计志愿时长4000余小时。看到志愿者们通过志愿活动成为朋友,看到梦拓学姐带领组员们进行志愿服务,传承志愿精神,曹雨涵实现了自己从事志愿工作,为他人制造幸福的初心。在志愿工作中,她提倡加强对志愿者的人文关怀,引导志愿者关注时长之外的精神收获,使志愿者在志愿服务中收获成长与友谊。

曹雨涵相信,志愿服务最吸引人的地方,不是时长的增加和履历的简单积累,而是能和志同道合的伙伴们一起给别人制造微小的快乐和幸福。希望越来越多的同学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将成为志愿者自我奉献作为幸福的来源。只要我们用心谱曲,就能听见爱的回音。

摄影|石洪基

文案|法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