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事务
北航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法学院分论坛正式开幕
作者: 时间:2018-05-15 浏览次数:

5月13日19:00,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法学院分论坛开幕式暨学术经验交流会在如心楼模拟法庭隆重举行。法学院副院长、民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周友军,党委副书记张渊、2015级博士研究生魏振华、2016级硕士研究生汪衍以及2017级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开幕式暨学术经验交流活动。

活动开始,由张渊老师为开幕式致辞。张老师指出,研究生是学院学术发展的主力军,研究生学术论坛更是学校和学院共同精心打造的展示自我的优质平台,希望同学们把握住机会,积极参与学术论坛中,展现北航人的法律思维 ,发出北航人的法律声音。

接下来,优秀博士代表魏振华分享了自己读博以及学术论文写作的经验与感想。学长提出读博士和做学术都要全心投入,体会学术研究的乐趣;同时要及早准备,积极进行学术写作锻炼,选择合适的期刊,积极进行文章发表。为此同学们可以积极参加法学前沿问题讲座或相关高校举办的暑期夏令营活动,开阔视野,积累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学术水平。

微信图片_20180513225912.jpg

随后,优秀硕士研究生汪衍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主办以及参加学术论坛的经验。学术论坛作为常规学术活动之一,在每年6月份启动,采用公平公正的评审方式与标准,是同学们检验自己学术水平的良好平台。学长建议同学们要早作准备,虚心向导师请教,选好论文的题目,认真修改论文内容,并且要注意论文格式规范。

最后,周友军老师为开幕式及学术经验交流会做总结发言。周老师分别从阅读、选题、写作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传授了自己的学术经验与心得。周老师指出,论文是阅读和思考之余的副产品,同学们应当充分储备知识,站在巨人肩膀上进行思考,恰当提炼自己的观点,才能写出有思想的论文。同时周老师指出,在论文写作中,第一选题至关重要,好的选题是写作成功的一半;第二要注重创新,体现文章亮点;第三要遵守学术伦理,既要杜绝形式上的粘贴复制,也要杜绝思想上的剽窃。

会后,同学们就学术论文写作及投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研究生学术论坛旨在推动研究生学术交流,弘扬优良学术风气,是学生展示学术水平、提升学术水平的重要平台。期待同学们在学术论坛中展现出出色的学术风采,祝本届学术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文稿:王玉雪

照片:吴琼、袭颂颂、王慧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