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事务
法治新时代,青年有力量:第十三届法律文化节举办“鉴·思”青年法律人的法治实践论坛
作者: 时间:2018-05-14 浏览次数:

5月12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十三届法律文化节系列活动之“鉴·思”青年法律人的法治实践论坛在学院路校区如心会议中心举行。论坛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学生会主办,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首都十所高校法学院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鉴·思——青年法律人的法治实践”,北航法学院学生会与与会院校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就法律实习、法律援助、普法宣传等实践活动在各校的开展情况交流经验,旨在达到互相借鉴、拓宽思路、见贤思齐的目的,促进法学学子实践能力的提升。

13点30分,论坛正式开始。首先由法学院分团委副书记魏哲哲致开幕词,她介绍了北航法律文化节的历史、本届文化节的各项活动,对各高校学生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希望大家能在接下来的交流中畅所欲言,有所收获,在北航享受这个青年法律学子的盛大节日。接下来的交流环节,由法学院副主席崔靖晨代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学生会做了主题展示;之后,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等学院也先后做主题发言。展示环节结束后,进入了讨论环节,各校代表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提问交流。中国政法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具有鲜明特色的法律实践活动引起了与会代表的极大兴趣,把论坛的气氛推向高潮。

与会学生代表纷纷对北航第十三届法律文化节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于文化节的一系列活动给予积极好评。通过本次论坛,与会代表们达成以下共识:第一,各高校法学院学子,应当加强交流,互通有无,资源共享,共同进步:在实习岗位、实践项目、学生活动以及课程讲座等方面充分进行信息共享,为广大学子打造更加丰富多元的学习与实践平台;第二,法律是一门实践型、应用型的学科,广大法科学子要牢记习总书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殷切嘱托,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脚踏实地,在实践中锻造自己、提升自己,学习知识、增长才干、放飞梦想,争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