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事务
我院“青春船长”志愿者开展禁毒普法宣传活动
作者: 时间:2017-11-06 浏览次数:

11月3日上午,伴随着阳光明媚的天气,我院青春船长团队开展了一次“拒绝毒品,健康人生”为主题的校园禁毒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系配合北京市司法局相关普法活动安排部署,目的在于深入贯彻《禁毒法》,切实加大禁毒宣传力度,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提高全民抵御毒品的能力和禁毒斗争的意识。

本次活动通过禁毒海报宣传展示、发放宣传手册、进行签名仪式等形式,介绍毒品的危害,宣传毒品的有关知识及国家有关禁毒的法律法规。以具体实例说明感染学生,毒品不仅毁灭自己、祸及家庭还会危害社会,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尤为重要。

本次禁毒普法宣传活动面向的人群范围广泛,在签名仪式上,有可爱的小朋友还有有活力的老爷爷,有热情的同学还有我们辛苦的保安大哥,还有国外的留学生也积极参加了此次禁毒宣传工作,他们都表示禁毒势在必行,并愿意为此而做出贡献。现场的同学们积极了解禁毒知识,对不太了解的领域也积极询问青春船长志愿者。通过交流同学们也认识到应该多学习禁毒知识,并且应该为禁毒宣传尽一份力。

通过此次宣传,从法律的层面上将“禁毒”思想深入到同学们的心中,促使同学们积极遵守法律法规,“拒绝毒品,健康人生”,使广大学生们近距离的了解到毒品知识、认清毒品危害,消除了在毒品认识上的误区,让“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观念深入人心,为构建平安校园夯实了坚实的基础。活动结束后,学生纷纷表示,今后在加强学习的同时,追求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行动,从思想和行动上坚决抵制毒品的侵蚀。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