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事务
法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召开本学期第二次工作例会
作者: 时间:2016-10-19 浏览次数:

10月18日下午,法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秋季学期第二次例会在如心楼206会议室召开,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俊良、分团委书记庞瑜及学院全体研究生、本科生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根据会议安排,首先由各年级辅导员汇报了近一个月来的工作重点及遇到的问题,研究生方面主要包括各类奖学金评定及发放情况、党员发展等问题,本科生方面主要包括专业实习、学生会活动、沙河校区特色图书课堂建设及专业宣讲等问题,李俊良和庞瑜先后就以上重点工作进行了反馈和指导,提出了注意事项和解决方案。特别是针对专业宣讲工作,李俊良老师指出应当解放思想,创新形式,着眼于学生的切实需求,以实际效果为工作的出发点。

随后,李俊良老师传达了党委副书记工作会的会议精神,就接下来的一些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具体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第一是关于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的系列活动,他指出学工办应当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带领学生广泛参与其中,充分利用好这一思想政治教育素材开展工作;第二是关于党建工作,具体包括党支部手册的填写、本学期党员发展、“两学一做”的继续坚持等内容,他特别指出党员发展是学生党建工作的关键内容,提出了“提高标准,严守程序,扎实推进”的工作要求,并就博士生党支部的管理方案进行了探讨;第三是重申了一些日常工作的重要性,包括学生心理健康排查、少数民族学生结对子等;最后就金质奖章、冯如杯等校内荣誉的评选方案与各年级辅导员进行了探讨。

会议最后,李俊良老师从学生工作总体要求和学工办的建设出发与各年级辅导员进行了交流。他提出辅导员应当具有“三点意识”,首先是责任意识,辅导员应当尽心尽力,勇于担当;其次是细节意识,特别是对于关系到学生切身利益的事情,各辅导员应当慎之又慎,谨防因小失大;最后是团结意识,各年级辅导员应当凝心聚力、群策群谋,并提出建立辅导员工作案例交流的制度。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