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事务
回顾中国重大历史事件增强党员爱国爱党情怀
作者:江水心、麻瑞禛、董晓璇 时间:2016-06-03 浏览次数:

2016年5月21日晚,北航法学院2013级本科生党支部与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部分成员组成的法学院学生党校第二组成员一起参与观看《七七事变》经典影片,通过回顾中国历史重大事件,增强党员爱国爱党情怀,争做合格党员。

首先,组长陈宝方介绍了七七事变的历史背景,并说明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即通过回顾历史,更加深刻地了解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精神。影片《七七事变》讲述了1937年7月7日日军制造的卢沟桥事变,展现了许多爱国将士英勇杀敌,保卫祖国的高大形象,凸显出中国共产党为促进爱国统一战线形成和抗日战争胜利而做出的巨大努力。学生党员们观影过后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和收获,反思了当代大学生党员与党员前辈们存在的差距,并就如何在当今社会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为了使学生党员更加深刻和直观地了解民族革命的历史,5月22日上午,二组成员来到北京丰台区宛平城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卢沟桥战争遗址进行参观和学习。在卢沟桥上,桥砖和石狮子每一处历史留下的痕迹,时刻提醒着每个中国人勿忘国耻,勿忘历史。

本次策划的“回顾七七事变,增强党员爱国精神”活动,通过观影、参观、学习七七事变的历史,重温我们中共的革命精神与斗志,唤醒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历史的记忆,增强党员同志们肩负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并促使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更加投入、努力,共同实现我们伟大的“中国梦”、“民族崛起之梦”。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